MENU

调整心态,安心工作!

April 21, 2018 • 我的生活

最近大半年,目前已经换了3份工作了,希望即将上岗的第三份工作自己能耐心的做下去。

自从去年觉得自己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开始,做什么事情有开始变得浮躁了一些,这也包括工作。春节前后开始努力的改变自己的心态,但目前依然保持了大学毕业以来换工作的最高频率,这样很不好。所以,今天专门憋了一篇博客,就来说一下最近自己的工作问题。

每次换工作的时候,都有自己的理由,说起来似乎也很有道理。但其实不管什么工作都会有缺点,所以不管最后我做什么工作,我其实都能说出一堆应该换工作的理由,这毫无意义。现在想来,我应该更多的关注每一份工作的优点,让自己多一些耐心,能沉住气。

借这个机会,记一下自己的工作情况,尽量争取客观输出自己此时的看法与认知。

去年,我在博拉网络任职,这是一个奔着上市去的公司,主要是做营销产品,即帮传统企业做客户管理、订单管理等类型的系统,或者一些H5小活动。虽然去年IPO失败,但今年领导层是非常努力去拼的。在我辞职的时候直属上级也说到这个情况,让我多留一段时间再走,因为很可能就是上市前做到上市后,就变成了个从上市公司出去的了。但我觉得这公司的本质就是一个外包公司,输出廉价劳动力,没有任何行业的深度垂直积累,唯一能沾点边的是长期服务于重庆长安集团,但属于跪舔求饭的性质,并没有在同一个高度上合作探索该行业的东西。

综合来看,这个公司更适合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我在这里不算长的时间里就做了2个半项目,分别属于3个不同的行业。它能让你很快接触到大量的东西,并使你迅速的在不同行业间找到同类产品的共通点,积累出自己的认知与看法。

今年春节后,我换了一份工作,去了盼达用车,这个公司的用车平台是目前国内市场份额前三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我去这里,因为我看好这个行业发展,所以有进入这个行业的意愿,再加上盼达和百度有无人驾驶方面的合作,这就多了一些吸引力。进入该公司后,我主要负责车联网的相关工作,因为之前在创业公司做过智能硬件,所以也包括车联网硬件。按道理来说,应该是很不错的一个开始。但是由于该公司高层领导的变动或缺失比较严重,而且有较多决策安排问题,导致我大量人员离职,并且对后续的规划也迟迟不能明确,所以我一咬牙又跳槽了。

在说新的公司前,还是得说一下,在盼达期间,因为百度与其有无人驾驶的合作,而最近正好有个算是苦力的事儿是某位同事在做,我在等待离职期间也常常跑去找他算是分担一点苦力活,但也可以说期间为无人驾驶的发展贡献了非常非常非常微小的贡献。

最近即将前往的第三份工作,是几年前另外一个公司的老朋友们一起参与的创业公司。客观的说,在重庆这个地方,博拉网络、盼达用车应该都是有不少人向往的工作单位。而朋友们参与的这个创业公司,除了能画饼,业务上和产品上,没有任何地方比前面两家强。但我觉得跟老朋友共事心里会更加平和,而且小公司的机会也更多,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说起来好像每次跳槽都是有原因的,但其实静下来想想都是自己心态没有放好造成的。做着别人向往的工作,却总觉得不舒服,这是病,得调整!希望自己能耐心一点,下一份工作好好坚持做下去!

Last Modified: July 11, 2022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