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博客Logo启用

May 21, 2019 • 其他碎碎念

说起来,这个博客从2008年到2019年也有11年了,期间我还是想过要用一个什么logo之类的,但每次都不够满意,于是这事儿也就搁置了下来。最近工作上的设计同事很客气的帮我做了logo,而我也很喜欢,于是赶紧拿来用上。

首先要感谢我的同事小王,我不过是提了一下,有空帮我博客设计logo,没想到隔了几天她就直接发来三个让我选了。更加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看到居然觉得都不错的样子,于是没有太多的犹豫就从里面选了一个。

三选一

说是没有太多犹豫,但其实当时觉得这个logo还是有问题的,它总是让我想起音乐类的APP,但我用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的logo进行对比又并不太一样。估计是那个字母J太像一个音符的原因导致。不过,也还好,这也可以解释为谱写生活的乐章嘛,和这个博客也能说得到一起。

选择好了之后,就是优化了,根据另外朋友的建议,将logo线条的收口处进行了统一,让整个logo更加圆润。再然后就是将字体与图形进行了统一,也改为了更圆润的线条。

图形线条变得更加圆润

确定好图形和字体之后,让我纠结的点就出现了,那就是配色。小王很快给了我5个配色方案进行选择,我作为一个选择困难症,问了下身边的其他朋友,结合我自己的主观感觉,首先排除掉2个方案。此时小王又很贴心的把剩下的放到一起让我方便对比选择。

最终,就如同段子里的甲方,搞了半天最后的选择通常是,还是第一版吧!我选择的颜色方案也是一样,我的想法是,不管以后我博客变什么样子,不管是变得多彩很花哨还是黑白灰这种很素的,logo深色或者浅色才会比较搭,第一个相对颜色较深,能搭的比较多,如果我选了那个橙色或者红色的,那么以后换博客模板就不能太多彩了,就会受限制,适用面要窄一点。

于是,我这个玩了11年的博客,今天起有了自己的logo,接下来就是所有配图都会有logo的水印了,虽然这里基本都没人来看,不过自嗨足矣,哈哈哈哈。

Last Modified: July 11, 2022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5 Comments
  1. yhwhut yhwhut

    大佬博客小白想你请教下你博客的图片怎么引用的,是上传到自建图床还是找的网上的图床网站。现在我的博客图片是存在SMMS这个免费图床网上,打开博客加载图片有时候很慢

  2. Logo很棒,博客更赞 :cool:

  3. LOGO很漂亮,favicon更醒目。

  4. 好像CDN还是设置的有问题,有些静态资源会显示不出来,错误514

    1. @Bug侠真是麻烦啊, 回头再弄了,先不搞了! :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