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博客搬家:从破屋到豪宅

May 17, 2017 • 网络技术

这个月我很忙,有一堆事要做,本来就没空折腾博客的,但是偏偏就是有意外。最开始是13号的样子,接到CloudXNS的邮件报警说宕机了,然后接到之前的主机商恒创主机发来的邮件说我账户问题或者被攻击了超了流量,所以给我封停了。后来我去恒创后台看到有工单,并没给出任何PHP进程信息或者相关日志,我也没办法确定具体原因,回复工单后,客服解封。我本以为此事就此完结了,结果昨天5月16日,我又收到一模一样的提醒,输入网址查看博客,直接就打不开了,联系去年国庆节期间有长达1个月恒创被攻击导致博客无法正常使用,我这次狠下心把博客从这个空间商搬走了,之前在虚拟空间待了四五年,现在直接上VPS,也算是破屋换豪宅啦!

先详细说说这个事儿的前因:

昨天打开博客直接Not Found

然后登录恒创后台看到工单通知被封,和前几天一样,没有任何相关信息给我作参考。

我在几天前的那一次事故中就回复工单给恒创客服说了,请给我相关信息,我可以自己排查,但是恒创完全无视我的回复隔了两天居然又来莫名其妙的封停,依旧没有任何理由或数据给到我。本来还打算用到今年9月到期,现在直接放弃了,正好手里有一堆吃灰的VPS,我当即决定,直接给博客搬家算了。

既然有了这个决定,说干就干,首先是筛选了一下手里的资源,最后决定先把博客搬到小鸟云这边来看看(毕竟这货搞活动便宜),果断重装VPS系统,然后最方便不折腾的建站,我选择了直接上面板,国产免费宝塔面板,我前面的日志应该有说起过,记得当时还是3.X测试版,昨天一看居然出到4.1正式版了,感觉应该是优化到位各种稳定了吧。结果我那边解析好了域名,这边装了面板进行了基础设置,搭建了lnmp环境,上传了网站Web文件,导入了数据库备份,一切妥当之后,居然发现网站打不开,我开始以为是ssl的原因,于是在宝塔的相关菜单里选择自动获取Let's Encrypt的免费证书,可是点击之后没反应!!!进论坛看到一堆人在说这里会遇到什么服务器检测不对之类的问题,看来还是不成熟,不过这个我先忍了。继续看,发现nginx出问题、FTP也自动暂停了,相关错误提示如下:

我没有手动修改过nginx的任何配置文件,就正常建站居然会报错,也是醉了。宝塔继续让人失望,果断花了半个小时换到有朋友安利了我很久的amh付费版。

相比之下amh可就成熟稳定得多了,装好桌面程序、环境程序、FTP程序、MySQL管理程序、SSL程序、AMRewrite等等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这里需要特别说一下,amh这个比较科学的一点是它把所有功能都做成了模块化,可定制程度非常的高,也很自由,而且它们官方还开发一些用起来比较顺手的小程序(那些以AM开头的基本就是)。我装这一堆看上去很多,实际上它是完全按需安装,是十分科学靠谱的设计。

装完一堆程序,上传网站Web文件,导入数据库备份,然后去阿里云申请了1年免费的DV证书,在后台设置好后,就是写规则了,前面我说了安装AMRewrite这个程序,然后修改自带的那个amh的规则

我截图这里是nginx,也可以写:

if ($server_port = 80) {
return 301 https://$server_name$request_uri;
}
if ($scheme = http) {
return 301 https://$server_name$request_uri;
}
error_page 497 https://$server_name$request_uri;

如果是Apache就写(似乎也可以写在根目录的.htaccess文件里):

RewriteCond %{SERVER_PORT} 80
RewriteRule ^(.*)$ https://%{HTTP_HOST}$1 [R,L]

然后访问博客首页发现已经强制通过HTTPS访问了,并且查看证书也是赛门铁克的DV证书了。

我本来以为到这里就OK啦,结果又遇到了内页打不开的问题,百度WordPress搬家后内页404打不开,基本都和我一样,使用了固定链接(突然有点后悔半个多月前换固定链接这事儿了),然后伪静态规则没弄好造成的。其他也有说可以删掉根目录的.htaccess文件然后进后台的固态链接设置重新保存一下啦之类的,我觉得应该是Apache可以试试,nginx应该是不行的。

所以我们继续吧,进入amh面板,AMRewrite新增一个规则,其实它已经内置了WordPress、discuz、typecho、emlog等常用的Nginx伪静态配置文件,我们直接选择就好。

我本来以为到这里应该OK啦,结果内页还是无法打开,看了一下应该是这个配置没有关联到jevin.org这个站点,这里我就没去继续研究怎么设置了,我直接把WordPress的伪静态规则复制到了前面已经生效的规则中

到这里终于OK了,博客恢复正常,试了下不管点什么链接,都没遇到啥问题了,至此本次搬家换豪宅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

我本不想折腾,我对博客一直觉得放在虚拟主机不折腾为主,毕竟最早一篇日志到现在都有9年了,那是我逝去的青春啊!但是现实情况逼着我搬家,也是无奈,希望小鸟云和amh面板撑住,不要出问题,希望博客一切顺利,继续一个又一个9年吧!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2 Comments
  1. 博主搬家到哪里了? :twisted:

    1. @挖站否鸟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