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装修、装修,还是他妈的装修!

February 14, 2017 • 我的生活

之前一直在说自己装修的相关事情,春节期间工程停下来了,卖场也歇业了,所以没有再写什么。

春节刚完,联系装修公司的现场负责人,表示还有几天他们才复工,我反正闲着也没事,就在网上买了几件东西,也说一下。

首先是前置净水器,这个东西当初接水管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但我是春节才想起的,不过现在要加装也还是来得及,所以果断买了一个,买的时候发现比如霍尼韦尔这种大品牌几百元就能买到净化在50微米级别的了,但是我看的时候是从品牌、净化级别、压力承受范围、净水效率(每小时能净化多少?)各个方面综合看的,最后选了3M的3CP-F020-5型号的产品。

还有线路方面,这里我特指网线,装修公司标配超五类线材,这和咱们当前的网络有关系,目前普及一点的网络带宽最大也就100M,在这个网络下,超五类线材是够用的,但是我们装修房子,线材是预埋的,不可能隔几年又打了墙重新埋。所以我们需要往后估计,比如5年后能普及一点1000M的网络,这个时候就需要六类线,我在网上看了一下,发现七类线的价格其实并不是很贵,所以直接买了支持10000M带宽网络的七类线,应该可以应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带宽要求了。以后只需要换带有千兆网口、万兆网口的路由器就行了。

说到路由器,因为是准备把总路由放在弱电箱里面的,而春节期间看到最初开发商装的那个弱电箱实在太小,直接买了个德力西电气带风扇模块的大箱子,毕竟现在看全千兆网口的路由器,体积都没能做得太小。

上面说了前置净水器、网线、弱电箱,都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东西,不过这些并非重点,今天我主要想说的,其实是之前水电工给了我一个开关插座的清单,需要我自己采购。

家里的开关插座,也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东西,需要注意,然后我了解了一下当前开关插座的可选择品牌,最后把目光锁定在了公牛、ABB、西门子这几个品牌上,其中公牛是国内品牌,ABB和西门子都是国外品牌。

说一下吧,我妹妹去年装修就是用的公牛,家里的插座开关数量比我现在需要的要少,算下来的价格花了1700多元,并不便宜。我在看西门子价格的时候,发现西门子低端系列按照我现在需要的数量买下来价格比这个要便宜。

ABB方面,我看的由艺系列,算下来比起公牛的1700元(妹妹家装修的价格,我买的话,因为数量要更多,还要贵一些)要贵一点,但是并非贵得特别夸张那种,而且这个系列在ABB的品牌中并非低端系列了。

至于西门子,其低端系列前面我说了,很便宜。但是它的高端系列又贵得惊人,往往能看到上百元一个插座这样的神价格,在天猫问了一下那些客服,客服直接告知一般都是搭配着买,比如低端系列的插座和高端系列的开关,价格下来了,别人只注意开关又能装逼,于是算了一下西门子高低搭配的价格。

几个价格一对比就很明了了,公牛拼不过西门子的低价,但也有性价比。西门子高低端系列搭配的价格与ABB由艺系列相差无几,而由艺系列绝对不是ABB的低端系列。虽然对公牛(用了很多年它家插座)、西门子(很多朋友家里用)都很有好感,但这么对比下来,我最后是买的ABB由艺系列,我的选择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不过也可以作为参考吧。

 

另外最近订了马可波罗的砖和圣象地板的木地板,砖的方面我没研究,这里就不多说了。木地板其实还是跟木板有很大关系,我在上一篇里面就专门讲了自己的一些认识,所以这边也不多说了。

最后,考虑到未来孩子可能在墙上图画的问题,我没有考虑墙布和硅藻泥(这个有成本因素),最近在看乳胶漆,下次看如果有什么可以分享的相关经验,再说吧!

其实装房子无非就是水电、隐蔽工程和石料、木料。水电和隐蔽工程是装修公司负责,而石料和木料中木料又更重要一些,毕竟大部分家具啊什么的都是木料做的,只要把这个关键点掌握好,很多东西道理可以通用,价格就只能看商家了。

Last Modified: July 11, 2022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4 Comments
  1. 有成品照片没?我家也在装修,可以交流交流

    1. @Captain有一些后面的照片,但是我准备等整个搞完,再说,前面是入门的科普,后面很多东西其实是主观选择,也就没发出来说,想等最后,哈哈。

  2. Hobo C Hobo C

    装修累人哦!

    1. jevin jevin

      @Hobo C我是几件事情挤到一堆了,已经累成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