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试了试噱头大于实际的极路由3

March 27, 2015 • 其他碎碎念

因为前不久买了一个NAS的原因(购买NAS,又是由于再之前购买了MacBook Pro的原因,总之由于这一两年博客没写,所以可以追溯到很早前),所以家里之前的那个只有百兆Lan接口的路由器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在那个路由器下内网传输大文件确实太慢。有了这个问题,我就萌生了更换路由器的想法。

在网上看了看,便宜的几乎没有千兆的Lan接口,有千兆Lan接口的要么不智能,要么价格偏高。正当我为找不到合适的路由器发愁之时,我看到了关于极路由3首发的一个广告。马马虎虎看了下配置,看到有千兆Lan接口之后,我是很果断的就去京东预约了。

昨天上午首批极路由3在京东发售,我顺利抢到一台,期盼一天,今天它总算到了。

拿回家开箱拆包,设置观察之后,我试了试它的速度。

先是开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开箱的感觉总是那么美好,接下来试了试速度

 

点击查看原图

 

速度,我只能说惨不忍睹,估了一下也就8MB/s的样子吧?

不过上面那是OS X下的速度,Windows呢?

由于手里没有支持5G的Windows笔记本,只好拿个2.4G的来试试了。

 

QQ截图20150326234108.png

依然惨不忍睹对吧?

 

不过前面都是往NAS写入数据,我又试了试从NAS里往本地拷贝

 

点击查看原图
速度终于有了些起色。
虽然还是达不到千兆端口+通过867Mbps Wi-Fi的速度,但比之前的写入还是好多了。

我曾一度怀疑是硬盘读写问题,但是仔细回忆,过去通过2.4G路由器往里面拷备文件时也是7--8MB/s的速度,怎么也不会是这么慢。
再加上西数红盘的读写能力确实不应该是这个水平,所以看来问题还是出在极路由3这边,这货真的没有首页广告里说的那么快。目前我对它的评价也就是噱头大于实际,也就是说它并非很差,只是没有噱头广告里那么好而已。
 

 

以上,测试设备:

 

路由器:极路由3

 

NAS:西部数据(WD) My Cloud 3TB NAS

 

笔记本:华硕K45VM和Retina Macbook Pro

 

路由器和NAS的链接,我最初用自己买的6类线,后来感觉速度慢,就立刻换为官方附送的那线了,截图都是在官方线的连接下。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