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刷疯了......

November 11, 2009 • 关于手机

上周看到安卓的啊兴大大说这周一将会放出基于1.6固件版本的安卓自编译的3.0版本的ROM,就一直在期待着。
正好周一发烧回家,当晚,十点多,下载了3.0的ROM,可是看到论坛的网友反映很多人都刷机失败了,看了很多的帖子之后,偶发现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清空EXT分区,正好上周我去freesisx.com.cn看到程大刚有推荐一个recovery里面就自带了这功能,因为安卓自带的recovery很烂,所以偶是一直都想刷recovery,这次正好觅得良机,呵呵!
于是跑去freesisx下载了recovery,然后愣住了,我不知道这个要怎么刷,从来没有刷过,于是又开始翻帖子找方法,看到有什么fastboot的刷法,要连接电脑什么的,觉得麻烦,最后找到一个直接在手机超级终端打命令的简单办法,轻松搞定。
然后进入新的recovery,清空EXT分区,再Alt+W,开始刷3.0,一切顺利。
因为清空了EXT分区,偶以前装的软件全部都没了,于是又全部重装软件,设置网络使得可以使用市场什么的。
一直弄到晚上12点,心满意足的睡去。

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傻眼了,啊兴在晚上12点多,居然更新了3.0,详细更新细节没有说,但是总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更新吧。
偶于是中午,再次刷新recovery,清空EXT,再次刷了新的3.0。然后安装软件,设置网络......

到晚上,输完液回家,打开电脑,再次傻眼,晚上就点多钟,啊兴再一次的更新了3.0,我都要崩溃了。
最后再次咬牙,刷recovery,清EXT,刷3.0,再刷recovery,安装软件,并且用root管理器删掉偶不要的系统自带软件......

这一次,不知道啊兴怎么搞的,一天3更,真的让人很无语,这么频繁的更新让我觉得3.0根本就不是什么正式版,完全就是一个测试版。
24小时内,刷recovery,刷ROM,清空EXT,全部软件重装,最起码都弄了3次,也是突破偶的记录了,从来没有这么频繁的刷过机子。真的是刷疯啦!
希望啊兴,这次能稳住了,不要到今天晚上又来一个更新之类的就好!
也希望啊兴下次发ROM的时候,能像以前一样一次弄好,不要像这次正式版了还来换这个内核那个内核的,这些都是测试版应该做的事!

最后附:

1.刷recovery的方法:

引用
1下载recovery
2放到SD卡根目录(不要改名,直接丢进去)
输入su然后回车
输入flash_image recovery /sdcard/(recovery的文件名(+后缀名.img)) (回车)

2.解决不能访问市场,不能从市场下载等情况的方法:

引用
$su
# mount空格-o空格remount,rw空格/dev/block/mtdblock3空格/system
# vi空格/etc/hosts
按一下i
74.125.93.113空格android.clients.google.com
按  轨迹球+1        按完后再按其他按键 以不能输入任何字符为原则
按  左Alt+H
:wq
#reboot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3 Comments
  1. 还真是不懂!

    1. @微雨新晴呵呵,玩手机的记载,不玩这类手机的看不懂不奇怪的!


  2. 现在还用的只支持Java的机子
    穷啊

    1. @浩子老实说,我蛮喜欢我的第一部手机的,索爱K750c,Java程序的数量比目前android多啊,目前android的扩展还不很多的!

  3. 不知所云

    1. @风吟吧额,等你有机会玩android系统的手机了,就能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