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反复的刷刷刷,麻烦的G1......

August 23, 2009 • 关于手机

上前天拿到G1,因为之前就在开始看相关的东西,所以,中午拿到下午就准备刷机,结果呢,刷机需要TF卡,而我手里没有,无奈,下午出门去买了张金士顿的8G的TF卡,C6的全电脑城都没有。只好弄张C4的来代替了。

买回来在网上一看才知道,金士顿的卡和G1有兼容性问题,网友们都推荐SanDisk的,偶当时心里那个后悔呀,不过,既然买了,也没办法了,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于是看了大量的教程之后,最终参考安卓网的两篇帖子(http://www.hiapk.com/bbs/thread-3387-1-1.html,http://www.hiapk.com/bbs/thread-334-1-2.html)进行刷机。看到自己的radio版本是最新的,于是直接刷了SPL,但是很吓人的事情是,刷完SPL,我没有注意到帖子里“看到一闪而过的黑屏画面时就可以按下"HOME"按键,直到再次见到下图的刷机界面松开即可。”这句话里所提到的黑屏画面。于是,手机自动重启之后一直就停留在T-Mobile界面,按任何键都无反应,这是典型的网友们说的成砖的情况。不过,我的一切方法都是按照教程一步一步来的,根据以往刷机的经验,我没有弄错任何一步,不应该是把机子刷成砖头啊。偶坚信,机子刷SPL是成功了的。

当天下午,我也在安卓网看到有两个网友的帖子,都是刷SPL刷到停留在第一画面无反应,直接拔电池,重启刷ROM,最后成功。
偶坚信,偶的SPL也是刷成功了,现在只是停留在开机画面无法操作手机重启而已,偶也应该拔电池手动重启,于是,偶拔电池,取下TF卡,删掉SPL的刷机文件,将安卓网自己编译的网友协作版2.55SPL版ROM考到TF卡,再用HOME+开机键,进入刷机的界面,Alt+W清空一下,再Alt+S开刷,果然,一切顺利。刷完进入系统,关机,取卡,再把2.56ROM的升级文件考进去,重复刚才的刷机过程。最后成功将机子的系统从安卓网1.7版本升级到2.56SPL版本。

第二天,偶知道了,G1有个特点是安装软件只能装在机子里面,网上的牛人于是制作了App2sd这个东西,让机子内存空出来,让G1将软件装在内存卡中。App2sd偶依然是按照安卓网的教程帖子(http://www.hiapk.com/bbs/thread-701-1-2.html)一步一步,将TF卡弄了3个G去做EXT3分区,安装软件,留下了5G的空间放自己的东西。做App2sd的时候,打那个命令让我觉得麻烦,于是看到安卓网系统自带有App2sd,立马去启动了,可是启动之后,我手机连接电脑用APK安装器安装了软件之后却在手机上看不到,于是,还是决定自己手动老老实实的打命令,关掉系统自带的App2sd,开始手动输入,命令之中的空格是很大的陷阱,偶错了N次,才摸索出了完整的命令。然后遇到了一个错误提示说TF卡上已有App文件夹,最后参考安卓网的教程解决了。

App2sd搞定之后,心里很高兴,因为系统相关的事情基本上都被我弄完了,从拿到机子到刷完SPL系统做好App2sd也就仅仅用了不到24小时,偶还是觉得很高兴,呵呵!然后,下载软件,往卡里面考入歌曲,电影,小说等等,忙得不亦乐乎。这期间发现手机连接电脑偶手机上设置挂载之后,却常常断开,原因有人说是驱动,可是偶驱动是装好了的。被逼无奈只好选择用读卡器往卡里面考东西。

当天晚上,睡觉前,偶插上耳机,打开下载的视频播放器准备看看MV什么的,结果,令我无语的情况出现了,插上耳机之后,声音居然依然从外放里面飘出,当即关掉视频,手机扔一边,入睡。

早上起来,已经是拿到手机的第三天了,也就是昨天。起来之后首先,试了下凯立德的GPS定位情况,费了很大的劲才确定机器的GPS无问题(之前关掉了APN开关,相当于是关掉了A-GPS,又是在家里窗户边试的,搜星老是搜不到足够的星)。弄完GPS之后,开始在网上查找关于插上耳机依然外放的问题,翻遍安卓网Androidin都没找到解决方法,怀疑是硬件,耳机的问题,可是因为商家先前给我寄错了配件颜色,重新补了一套给我,我就有两个耳机,插上发现都是这个结果。而网上说得最多的,通话,信号,无线,耳机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刷新Radio来解决,可是,我的Radio就是最新版本,这个我还能往哪里刷呢?降级?可是我看到有很多朋友都说之前版本的额Radio问题比较大,目前最新的这个算是很好的了,而刷Radio风险也比较大,我就一直很犹豫。

直到晚上,找到Androidin的管理员之一,达达!达达首先觉得是ROM的问题,因为radio我已经是最新的了,而这个版本的Radio确实没听说有我这样的问题出现。所以偶昨晚又刷了达达推荐的Oldmos1.0系统,可是刷好之后,首先绑定Google帐号老是连接服务器超时,其次以前做app2sd之后安装的程序都不见了,我还得自己去打命令重做,最后最大的插上耳机声音依然外放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下,达达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想叫我刷Radio,可是我又看到有帖子说刷了SPL再刷Radio RC33,机子必定变砖,于是,这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达达推荐了一个这方面的专家Androidin的clies,我去加他QQ,可惜他没上线。反正都无聊,而且新系统上网似乎有点问题,于是我又去网上下载了另一个人人气很高的系统CM 4.01 xdan修改版,刷机。刷完之后,发现系统已经做好了App2sd,我以前装的程序都出现了,然后上网依然有问题,偶临时用Wifi上网去把Google帐号绑定了。之后因为以前装的一些软件经过我的使用,觉得可用性不强,所以卸载掉了,重新去下载同类的软件又让我花了些时间。下载好之后,我突然想起,我刷机是为了解决耳机那个问题,这次刷了之后我还没试过呢。于是,抱着反正也没事干,试一下好了的心态,插上耳机,放歌,咦?外放没声音,拿过耳机一听,奇迹出现了,耳机里面传来了美妙的音乐。当时无比兴奋,这个最让我困扰的问题就此解决。看来果然是系统问题啊!

今天起来在网上翻了半天帖子,通过设置APN把这个系统联通3G上网的问题解决了,而且连接电脑没像当初安卓系统那样,我选了挂载,它还不停的断开。至此,手机的系统刷最适合自己的了,App2sd做好了,软件经过自己实际使用选出了同类当中自己认为最好用的了。

G1的第一次大刷机终于到此告一段落了。在这短短的三四天里,我对G1的认识上升了N个台阶呢,哈哈!
在这里我要感谢安卓网安卓网的教程确实很丰富,小白才玩G1最好去看看。另外的感谢Androidin论坛,管理员达达帮我判断出可能是ROM的问题,之前我一直觉得最多就是和Radio有关。还有蛋蛋,让我从黑夜里走到了光明的世界的大师!谢谢所有热爱G1的机油,我在百度搜索相关问题看了N多机油们的讨论,也是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引用

附:
G1刷机方法:
1.将刷机包(可以是ROM,SPL,Radio等)改名为update.zip
2.将名为update.zip的刷机包考入TF卡根目录下
3.手机关机之后按住“Home(小房子)+开机键”进入升级刷机模式
4.如果只有图画没有文字,按下“按下“ALT+L”(如果是有英文的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
5.按下“Alt+W”回复一下出厂状态,有的版本没要求,不过我觉得刷机的时候还是应该养成这个好习惯
6.按下“Alt+S”开始刷机,然后等待他自动刷好,刷好之后能看到完成的英文“Installation Complete”
7.按下“Home(小房子)+返回键(箭头)”重启手机(有的系统会自动重启)

至此,刷机就完成了,第一次进系统会等上比较长的时间,不要一看没进去以为是机器成砖了。我刷蛋蛋的4.01在T-Mobile界面和Andriod界面停留了超过5分钟才进入桌面。

 

引用

附2:
手动App2sd命令:
su
#mount空格-o空格rw,remount空格-t空格ext2空格/dev/block/mtdblock5空格/data
#cp空格-a空格/data/app空格/system/sd/
#rm空格-r空格/data/app
#ln空格-s空格/system/sd/app空格data/app
#reboot

如果输入cp -a /data/app /system/sd 时
显示 cp: target '/system/sd/app' is not a directory
用rm /system/sd/app命令删除app文件夹
再重新执行下全部语句
原因是你原先建立过app文件夹在卡里

 

引用

附3:
联通3G在G1里的设置方法:
UNINET与CMNET确实等同,使用的是互联网直连模式,不需要设置Proxy,也就是不需要代理的。

名称:中国联通因特网设置
APN:uninet
Proxy:未设置
port:未设置
APN Type(APN类型):default
其他的都默认!

至于彩信的问题,要设置两个APN,第一个设置wap,具体为:

名称:中国联通WAP设置
APN:uniwap
Proxy:010.000.000.172
port:80
APN Type(APN类型):default
其他的都默认!

然后设置第二个,具体为:
名称:中国联通彩信设置
APM:uniwap
MMSC:http://mmsc.myuni.com.cn
MMS Proxy:010.000.000.172
MMS Port:80
APN Type(APN类型):mms
其余的默认。

Last Modified: May 15, 2022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2 Comments
  1. 一般狂刷机的都是刚入手或快淘汰的时候。

  2. 我的HTC Magic入手一个月了,都没去刷过一次,懒得刷

    1. @大剑呵呵,可是新版的ROM会修正很多BUG,添加很多新功能啊。
      偶经不住诱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