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想做一个魅友!

November 28, 2012 • 关于手机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一次邂逅

忘了是2009年还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国内媒体一面倒的夸赞一款国产的手机,魅族M8。那时候的我还沉侵在诺基亚塞班系统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至09年夏天已然对塞班失去新鲜感的我决定要换一部手机,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去了魅族论坛注册,第一次在网络上看到了魅友。

 

数次擦身而过

不过很快的,我决定了将手机换成HTC Dream,这个手机民间称为G1,搭载了那时候在国内还十分冷门的Android系统,非常古老的1.5版本啊,呵呵,不知道现在的Android用户有几个用过1.5版本?可是虽然那是的Android不给力,但我更觉得魅族M8所搭载的Windows CE却连Android都比不上,我对Android的潜力充满信心。现在看来,我当时并没看错!也就是这个原因,我第一次与魅族擦身而过,停留在伪魅友的阶段上。

 

很快到了2010年,魅族开始宣传M9,而我正好在这一年大学毕业了。读书的时候,花钱靠父母,买手机对自己来说负担不大。但是踏出校园才明白到挣钱的辛苦,特别是我这样初出茅庐的牛犊。由于囊中羞涩,我也只好继续折腾我的G1,M9上市后国内媒体也不再是像M8一般的赞美,更多了很多批评。看到各种各样的报道,我又自我安慰魅族这次的手机问题太多,我还是等下一款吧。于是我再一次与魅族错过了。这也难怪,作为Android手机里的传奇机子,G1可以把当时市面上的所有Android系统刷进去,从1.0到3.0(我已经记不清那时候3.0是否出来了,但G1确实能刷,这是事实)通通可以在G1上体验到。同时,也就是这一年iPhone 4的面世也让苹果手机成了街头巷尾的大众玩物。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2011年,由于iPhone 4的火爆,加上我对Android系统的新鲜感已经失去。我已经没有再考虑过魅族手机,这一次我等到4s一推出就立马购入了。魅族,已经是记忆中的产物了,第一次使用iOS确实让我明白到了原来手机可以这样流畅,触控可以这样的准确。但是用久了iOS,我又渐渐的怀念起折腾Android的日子,英文软件,我可以自己汉化。有广告不爽?我自己去掉它。这个ROM的某一功能有BUG,自己找到其他文件做成刷机包修复它。这都是iOS上玩不到的,但是iOS却能最大限度的满足我对手机的日常应用要求,它稳定、好用、迅速......

 

直面魅友,我亦想做魅友!

终于,时间来到了今年,我的工作几经变换也变到了现在所做的杂志编辑。面向移动互联的IT杂志,编辑部里的同事对于手机都有自己的看法,虽不说多牛逼,却不是网络上的小白可比的。但初来乍到的我还是自信满满,这份自信不是来自iOS,而是源自于自己对于Android的折腾经验积累。但这其中一位网名为Hobo C的编辑,让我很快的谦虚下来,因为在最初与之接触的过程中我发觉,我会做的他都知道,超出我能力范围之外的,他还知道。只那么几天的接触我便明白,这里有一个值得学习的牛人。他,用的手机是魅族M9,这是许久不曾接触魅族的我再一次接触到魅族,也是我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一个魅友。

在此之前我对魅友的印象其实很平淡,唯一做过和魅族有关的事情是找到并认识了当年的魅族女神许婷婷。Hobo C的出现,是让我第一次看到了到底什么样的人叫做魅友,他关注魅族的一切动向,体验魅族新出的每一个固件,当我们讨论最近某某手机推出什么新功能的时候,他或者从自己的M9上找到对应的功能告诉你,魅族很早前就有了,或者他会告诉你魅族之前出的MX已经配备了这个功能。总之,对于魅族,他去研究,他去关注,对于魅族的产品,他去了解,他去使用,他去推荐。但是在网络上,他却从不露出自己的立场,不参与任何口水战,同样也会为了小米的配置而赞叹几句,同样也会看到谷歌4儿子的价格而推崇其性价比。他就是这样告诉我,魅友是脑中有着自己的智慧的人,是胸中能够容纳各种赞美与批评的人,但却是心中拥有着只属于自己的那份执念的人。他们执着于魅族,但也会客观的看待其他品牌。

 

昨晚,魅族在水立方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MX2,我看了,我决定要买。不是因为它的参数,不是因为它的做工,也不是因为它的价格。我只是受到一个魅友的感染,想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而已。

我想做一个魅友!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8 Comments
  1. 你好,魅友~ M8時代我就已經是魅友了~
    還有,驗證碼很可愛~ 

    1. @清和@清和:M8时代我年岁尚幼,虽然对数码产品有所喜爱。但小孩无力买手机,而且大部分兴许还在电脑上,所以直到M9我才真的开始了解魅族。感谢你对验证码的认可,无论如何同为魅友是个缘分,哈哈!

  2. 之前没用智能机,感觉很神奇,用过之后也没什么感觉了。对我来讲,能打电话就是OK了。

    1. @麦田边@麦田边:是的,其实最基本的属性还是打电话

  3. 很清新的模版!支持一下 很新意的验证码 琢磨了半天

    1. @小安@小安:谢谢夸赞^_^

  4. 坑爹货,劝你趁早觉悟

    1. @mixice@mixice:现有的4s留着的啊,如果MX2坑了,随时换回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