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手机固件再次更新......

July 14, 2009 • 关于手机

前几天在塞班论坛看到N85亚太版新固件版本30.019出现,更新信息未明,不过很多机油刷上去之后发现很多问题。

所以偶决定等过几天看看状况再决定是否刷机,等到昨天,看到除了不能XX手机外其他新固件的各种问题网上都有了解决的办法,于是决定刷机。
这次刷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在使用3G网络打视频电话的时候,朋友说看着我传过去的视频有些卡,有马赛克现象,而他和别人打电话没有此现象,应该是我机子对视频的处理问题。根据我的判断,诺基亚N85的硬件配置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而且我自己摄像照相的时候前置摄像头的效果不至于卡,有马赛克。于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可以通过刷固件来解决的。

昨晚刷机之前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因为新的30.019固件问题比较多,而且不能XX,所以我有点想降级刷到以前的11.047。本能反应安装了凤凰,下载了我手机原始CODE的固件包,港版的这个CODE最新固件还是11.047,正好符合我的要求。然后我又害怕了,因为怕把手机刷成砖头,而且想到降级似乎是要用一个叫做JAF的工具。

于是找来JAF,安装研究半天之后始终连接不到手机,又捣鼓一阵才知道连接的时候手机得选择PC套件模式。
JAF很不错,既可以刷机,还能有NSS的改CODE功能,于是将手机CODE改为我的原始CODE:0572765,然后选择降级,开始刷写,可是一刷就会提示错误,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错误,在塞班上翻了半天,看到一个N96刷机的帖子里面有人遇到同样的问题,下面烟灰版主的回答是XX的JAF不能降96,偶于是联想到96和85同属FP2的机子吧,有些许相像的地方呢,那么这个也就意味着85也不能用XX的JAF降级了?
为了保险起见,偶放弃了降级的想法......

不降级,网上刷我就擅长了啊,呵呵,用JAF把CODE改回马来西亚的0561427,再用凤凰下载对应的固件包,也就是30.019版本固件,下载完成后,刷机一切顺利直到刷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出现的问题是,我记得用凤凰刷机刷完后相当于格式化,可我手机开机后里面的东西都还在,偶一咬牙,在开机的时候按住“*”+“3”+拨号键,硬格,之后再开机就是选择国家,设置时间什么的了。

然后安装软件,除了不能XX其他的都还是和以前一样(在这种未XX收集状态下安装N-GAGE,参照http://bbs.dospy.com/thread-4209162-1-1.html),偶也准备这两天找机会再试试视频电话卡是否已经好了......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Leave a Comment

已有 1 条评论
  1. 我现在都不用手机了! --

    1. @股票入门现在社会,没手机很不方便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