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买了个VPS来玩

June 7, 2016 • 网络技术

说起来这事儿是个意外,是我在网上瞎逛的时候看到一朋友的朋友建的一个不可描述的站,写着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就好奇的跑去问怎么弄,朋友说是VPS配了一个IPV6的地址,并且给我安利说VPS各种好又便宜,什么我现在虚拟主机比VPS贵什么的。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本来可有可无的一个东西,被朋友安利之后,你就觉得似乎值得一试,不过当时正当月底,我忍了几天,到现在月初才入手。

 

也没去多研究哪家VPS好,就大概看了下,发现发现大家都很推荐日本的VPS,毕竟离国内很近,速度什么有保障,而且价格也便宜。

但是朋友跟我推荐的是BudgetVM,原因有几个,第一是朋友自己的不可描述的站就是用的这家的,这种站一般都颇有人气,所以能够满足他那个站,我肯定够用。第二个是,这家有中文的页面介绍什么的,对于新手来说,特别说英语不好的新手比较适合。第三点是它支持支付宝。

虽然我搜到很多关于这家的负面评论,但想着月付,先玩,觉得好玩再看看是不是要换更好的想法,所以还是去买了。

买的时候,又问了下朋友,关于他家SSD VPS、Xen VPS、OpenVZ VPS、Windows VPS的选择问题,首先Windows没啥折腾的意思,所以排除,然后其实主要做选择的就是Xen和OpenVZ,这两个的区别简单地说,Xen架构的一个机器有10GB内存,现在有10个用户来买,各买1GB,此时就卖完了。如果还有其他用户来买,主机商得另外弄个机器才行。而OpenVZ,10GB卖给10个用户,并不是每个用户都保持1GB固定内存,而是用户使用的最大内存为1GB,试问又有几个人会一直100%用满内存呢,所以此时可能10个用户加起来只用了5GB,那么OpenVZ架构下,剩下的5GB就会被调配给其他用户,当这10个用户需要的时候,又调回来。这么一来,一台10GB内存的机器,就可以卖给20位用户了。

了解到这个区别之后,果断决定Xen VPS,但还有个SSD VPS,不过看了一下,那个就是OpenVZ把HDD换成了SSD,所以经过考虑权衡,我还是入了Xen的,再一看价格,最便宜的月付5美刀,反正搞着玩,于是就它了。

选择机房的时候,也有点犹豫,因为我在家里实测芝加哥机房比洛杉矶快很多,但网络上和朋友都跟我说洛杉矶好。

最后用站长工具试了试这两个机房,结果如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测试的结果,我还是选了洛杉矶的机房,然后就很简单了,下面的面板不用它提供的(它提供的要收费),基本上除了操作系统,其他都保持默认就行了。而我这边买的是一个1GB内存的,没必要上X64的系统,所以选择了CentOS 6.2 X86,然后支付宝付款搞定。

QQ图片20160607102952.png

但是他家的VPS貌似开通需要审核,我从昨天晚上买了到今早看依旧是Pendding状态,此时,教大家一个办法,我们登陆进去之后看到右上方的Support,然后选择Create ticket,其实就是创建一个工单给那边客服,内容就是我他妈付了款,我他妈对你家如此的热爱,你居然一直审核我不给我通过。当然需要翻译成英文才行,实测,今早我这么提交了一个ticket之后,1小时左右时间顺利让VPS通过审核,变为Active状态。

点击查看原图

嗯,买VPS的过程就到此了,这两天看看VPS有些神马需要自己动手折腾的,赶脚也可以写一写。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