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去掉PayPal支付外币的手续费

February 27, 2017 • 网络技术

前几天撸了OVH的独服,当时赶着付款,没怎么注意就直接用PayPal支付了。

平时虽然也有海淘啥的,但是因为有信用卡支付,支付宝也支持很多国外商家,所以对于PayPal的设置也没注意,今天在hostloc看到有人发帖子说用PayPal的手续费问题,我就了解了一下:

第一种方式是PayPal负责货币的兑换,并收取兑换手续费。计入信用卡账单的将是PayPal折算后的本币金额。这是PayPal默认的兑换方式。

第二种方式是信用卡发卡银行负责货币的兑换,并收取兑换手续费(因银行或信用卡种不同,可能没有手续费)。计入信用卡账单的将是待付款项的币种。

在第一种方式下,不需要经过MasterCard与Visa有一个币种兑换程序。由paypal替你向MasterCard与Visa进行兑换,并收取部分手续费。好处是交易所采用的外汇汇率当时就可以知道。

在第二种方式下,不需要paypal做中间人,由我自己同MasterCard与Visa进行兑换,但是直到我收到来自发卡方的卡账单后,才会知道此次交易所采用的外汇汇率。

 

简单地说:

PayPal支付外币有两种模式,第一种PayPal直接换成RMB支付(信用卡账单显示RMB),那么PayPal要收手续费;第二种模式是直接使用外币支付(信用卡账单显示外币),免手续费。

这么一看,我前面果然撸贵了啊,它默认设置是走PayPal的结算中心,然后还要收取手续费,我应该设置为走银行卡发卡行的结算,免去这个手续费。今天赶紧操作了一下,改了设置。

下面说一下设置,首先登陆PayPal,然后看到首页右上方有一个齿轮状的按钮:

点击齿轮以后进入个人资料页面,此时看到上面第二排菜单有“付款”,点击一下:

然后可以看到这个页面有个“管理预核准付款”按钮,点它:

这个页面能看到一个表格,里面有自动扣费的商家(比如你的域名设置了自动续费,然后支付方式绑的PayPal,那么该商家就会出现在这个列表里,你可以在此设置让它不能扣费),不过我们现在关心的不是这些自动续费商家,我们注意到表格右上方有个文字链接按钮“设置可用资金来源”,点击:

终于,我们可以在这里看到了兑换选项有木有,赶紧点:

好了,到达目的地设置页面,我们选择“在给我的账单中使用卖家列出的币种”即可。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