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解决KimSufi独服挂uTorrent红色没速度的问题

March 1, 2017 • 网络技术

剁手了独服,试着折腾了几天,前几天装的Ubuntu,发现之前常用的宝塔面板没法安装了。

看了下,决定放弃面板,直接换军哥的lnmp成功,昨天装了Transmission也OK了,结果这个时候有朋友说装了个Windows啥的,我没忍住,连夜DD装了个Windows 7上去玩。

最初折腾的目的就是准备拿来挂挂PT用的,毕竟硬盘大,所以今天一来第一件事就是在Windows下装uTorrent,准备试试。

不出意外地,遇到几个坑,下面简单说一下我做的事情,不过简单的问题我没有截图,只有关于uTorrent红种没速度的问题说得详细一点,供大家参考。

首先是进了Windows只有一个系统盘,磁盘管理也看不到大硬盘,解决方法是下载一个DiskGenius即可看到剩下的硬盘,分区后就可以用了。

另外,就是常用软件的安装,其中我下的搜狗输入法去广告版一开始会提示错误,在我将系统位置设置为中国,语言设置为中文后顺利安装。

下面,就是今天的主题了,打开uTorrent后,我随便找了两个PT站的种子(主要是我没有那些知名PT站的账号)放进去下载无力:

测试网络是端口未打开,但是网上看到端口未打开也应该可以下载才对,而且upnp的端口映射,我也没办法设置,似乎这是个无解的问题了。

但是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资源找多了,总有一个能用的,我觉得无解只不过是我没找到足够多的解决方案资源而已。

于是继续翻度娘和谷歌,终于让我看到了一个帖子:http://bbs.itzmx.com/thread-4179-1-1.html

按照这个帖子说的方法,选择有问题的种子,下面切换到Trackers(中文版显示为“伺服”),查看工作状态,我发现果然有问题,显示为:The server name or address could not be resolved

根据这个错误,寻找解决方法就简单了,我们很容易就知道了这个错误是DNS设置引起的

看来KimSufi的本地DNS并不太好用,果断改成了我常用的,回来关闭uTorrent再重新打开,发现Trackers中已经正常了,种子也已经能够全力下载了。

Last Modified: July 11, 2022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