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uTorrent磁盘负荷过重及配置

March 1, 2017 • 网络技术

挂PT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注意到uTorrent左下角有文字提示磁盘负荷过重,搜了一下发现是设置问题,看了两篇介绍的文章,依葫芦画瓢调整了设置,果然就好了。

想到以后可能还会用到,所以在此记录一下自己的设置方案,便于以后自己翻阅。

首先是设置的常规项,需要勾选“预先分配磁盘空间”,这对减轻磁盘负荷有好处。

后面就是高级了,主要是高级--缓存里面,下面先直接来张我现在的截图:

简单说一下,“指定缓存大小”是内存大就可以设大的,而且原则上下载速度越快这个数值就要越大;“不需要缓存时减少内存的使用量”则与前面一项相违背,不能同时选,所以要去掉。

我设置到这里,其实就没有提示了,不过下面的细节设置,我还是按照网上看到的教程都改了一下,看图即可,我就不多说了。

缓存这边设置完了,我们回到高级,找到

diskio.coalesce_writes_size : 2097152

然后把它后面的数值改为4194304,这是设定数据单次写入硬盘的尝试容量,据说从2M设置为4M后更加合理,因为uTorrent中每个文件块的大小正好是4M。

除了磁盘负荷的问题,高级中还有一个地方我们可以改一下,有助于提高速度,即:

net.max_halfopen :

这个后面的数字根据网络情况可以改大,一般改到1000左右吧。

按照当前的设置,我这边暂未发现什么问题了,就是不懂PT下载到2个付费种子,其中一个100多GB大小,我下了20多GB,发现分享率爆低。不过还好,当前都是找的直接能注册的PT论坛种子来玩,就算账号被删了也还好。

下次,如果有大神送邀请码去那些牛逼的PT论坛,就不会犯错误了。

Last Modified: July 11, 2022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